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雲地與風大之外 - 投資的第三條道路

雲地在上年7月"洗心革面", 全面買入TSLA, ARKK, 半年後今日已經大升8成. 風大則不指名道姓的說潮退時才見真章. 誰是誰非不重要, 自己的戶口才重要

而我在按過計算機後, 穩定收息不足以達成我的收益目標, 也沒需要像雲地一半組合買TSLA的需要.我嘗試第三條道路: 

賺想賺錢的人的錢和賺有錢人的錢

依現在的情況, 財富分佈只會更兩極化, 有資產的人比領薪的人更能承受風浪

先說簡單的, 賺有錢人的錢就是買奢侈品的股票, RACE 和 LVMH. 奢侈品必需是最奢侈那種, Ferrari 就比Porsche 奢侈. 跑不跑的過QQQ?ok, pass


賺想賺錢的人的錢

例如bitcoin狂升, 不去買bitcoin, 去買賣挖礦裝備的, crypo exchange之類. crypo趨勢是真的, 估值則毫無頭緒, 不想直接趕這趟混水. BLOK我認為是一個相對接近而我可以承受的位置. 



跟bitcoin 比, 雖然BLOK升幅看不到尾燈, 但波動相對小很多

全球都在做電動車, 不想猜究竟是誰笑到最後的話, 不如看看電池吧, 畢竟誰贏都要用電池


電話要用Chips, PS5要用Chips, Xbox要用Chips, Display 要用Chips, CPU要用Chips

看天下第一晶片大廠台積電


這個第三條道路我相信是風險(volatility) 和回報之間一個合理的平衡.
思慮不週, 如果有什麼誤區請不吝賜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