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無奇不有公司系列 - Pushpay

Pushpay 是一個教會奉獻和管理系統, 在澳洲上市
收款的話, 我想一套普通會計系統就行了吧? 反正都是網上付款交易的標準動作, 沒什麼特別需要custom made的地方吧?

出乎意料, 就是有這麼一間公司主打這個市場, 而且5年間revenue 由1M升上120M USD (這文卡了好幾天, 才發現 Pushpay也不是獨家, 就是成長性太驚人)

那實在太驚人了 (教會真是一門大生意)

至於有什麼好用的地方, 除非能夠找到美國的教堂主持人, 大概真是了解不了. 收費模式是抽成, 在經濟不好的時候, 教友的奉獻會下降多少實在難猜. 

商業模式理解不了, 唯有看財表

Gross Margin 達到驚人的65%, Operating Cash Flow 今年由負轉正 (-2.8M > 23.5M)

至於現在值不值我真的不懂. CVNA是不懂財務, 現在反過來不能理解運作. SAAS 總覺得某天就會有同一樣的競爭對手跳出來. 買真的是盲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