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2021 bin C 之二

上年(2021) 是好些趨勢需要煞車/跳車的一年. 滿手木頭姐股的人呆呆坐到今日甚至接刀到滿手鮮血不知如何是好的大有人在. 我避是避了一些, 倒是前腳拔了, 後腳就陷入另一個水窪, 還要踩的更深,哭笑不得.

年頭就是ARK系列和一眾SPAC的末日. 還有AMC short squeeze 的大花生. 還有太陽能板塊潰散

SPAC完全損手. 幸好買的本金少. 就認賠了唄. 果然世上那有那麼多好公司給你開空頭支票收購. 

ARK在木頭姐推出ARKX後, 看一看持股, JD? The 3D Printing ETF?? WTF?! 用自己買自己? DLLM 交易高買低賣就算了,這樣就擺明搵笨到太出面了, 全線沽出. 小賺離場

TAN 在20年大升之後無以為繼, 連ETF都不行就是整個行業不行了, 斷臂賣出. TAN之後浮浮沈沈. 算是正確決定. 就是2020年的升幅透支了將來行業的增長

時間來到3月

跌市. 主要撈了一手的AAPL和一手TSM, 和659. 買完才發現TSM估比太重了過2天又賣了.APPL就一直留著.

4月

看完美投君YT,買了LMND, 人家推十隻我買2隻就買著最差那2隻. 在一輪sc之後, 掙扎了3個月後小賺幾百脫身. LMND現在跌到39, 小弟走得甩差點要還神

4月買了另一支bitcoin概念股SI. 買完就立即潛水了, 在一輪sc之後, 在9月bitcoin 爆發SI暴漲. 賺了5百就被人把貨call 走了. SI的業務和bitcoin 以倍數的的相關性實在太奇怪了. 第一次親身體驗傳說中的sc蛋家雞見水的情況

5月

買入Baba, you never know how deep is the rabbit hole 的開始...

6月

在TSM 持續牛皮之際, 而本人仍然看好semi conductor的行業. 找上了TSM的上游AMAT和KLAC, 是本年的成功決定之一. 尤以AMAT多次sc 成功, 額外多了一些零用

買入823, 1883, 659 收息. 算是不好不壊? 到今天還是蝕價就是. 但並不焦急

待續



3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我都有ARKK ARKG
    好在比重不高,不至於重傷

    回覆刪除
  2. SI正野呀。聯儲局親自推介,佢份stable coin white paper點名呢個銀行做crypto-fiat on/off ramp。

    我sumer尾一百樓下入咗,原本十二月見crypto唔多對路想買,仲可以賺成倍。結果淨係賣咗COIN,ETH同BTC食糊,心思思留番SI想摶一摶,結果過完年大跌,依家買又不是賣又不是,等到跌回100再double down。

    其實呢SI同BTC冇乜關係,主要係做DeFi,ETH其他一大堆alt coin同係關係大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