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我從沒想過要粉碎某個對手,我只是思考,如何解決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問題"

我從沒想過要粉碎某個對手,我只是思考,如何解決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問題

來自知乎 - 英偉達(NVIDIA) 創始人黃仁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407373

創業之後的他對於工作也是非常的專注。在他看來,工作(Work)是一個不正確的詞。他每天早上6點15分起床,鍛煉一個小時之後開始吃早飯,然後去上班,一直工作到晚上才回到家裡。陪家人吃完晚飯之後,他會接著工作,直到累得不行了才去睡覺。他很少打高爾夫,也很少跟朋友出去玩,下班後基本上都待在家裡,仍然在“玩”。在他的兩個孩子上大學之前,他的家到了晚上會是這樣的場景:4個人每個人抱著一台筆記本電腦做自己的工作,雖然都在家裡,有事通過電子郵件來溝通。

他也一直非常“享受”這種生活狀態,“我每天就做四件事情:工作、思考、幫助別人、創造新的東西”。


老黃的工作就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跟我們每天在計IRR算自己什麼時候才能財自唔撈有根本分別. 大企業以打工心態做出來的yet another product 碰上經歷過失敗, 破釜沈舟的企業家, 被輾過也是當然. 

valuation, 看財表, 看圖表不是我的專長. 總括而言, 能夠解決人世問題的公司長遠而言都是好投資(廢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