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對價值投資的懺悔

對於價值投資, 我是相信的

有什麼股"抵買" 這個資訊從不會欠缺. 畢竟寫財經的人還是要吃飯的, 也有好些古道熱腸的blogger分享. 看完你再自已考慮考慮.

問題是: 股價低於價值的時候, 什麼時候才釋放價值

不知道, 要等. 

要等多久? 不知道

就好像等火山爆發一樣.

而且要是爆的不夠, 連QQQ都追不上不就白等? 

流通量低的股票還可以低價私有化, 憑什麼大股東要跟你分享利潤? 傻的嗎?

股東可以有老闆的思維, 但始終你不是老闆, 你最多就是坐在副駕駛座上. 不, 更準確一點, 你是小股東的話, 如老闆是飛機師, 你就只是坐在economy 上而已.

半年一次的年報就跟飛機師有時心情好叫你望一望左邊是富士山一樣. 老闆知道的東西比你多太多. 估值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

當然大家都知道我數學差的可憐, 相信價值投資是一件事, 做不做的出來是另一回事

想當然是做不到

股市作為一個資本市場的遊戲什麼時候是股東最風光的時候? 

公司欠錢的時候

老闆要跟你交代公司的發展, 好使你繼續買他的股票支持他的營運.

傲慢如Elon Musk 也要浪費寶貴的時間應酬那班股佬

也就是說, 

公司還在蝕錢的時候

其實公司蝕錢沒什麼可怕, 下文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