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對價值投資的懺悔 (下)

抱歉最近轉了工, 加上開了原神. 拖著的下半篇一直沒時間寫.

上文寫的蝕錢不重要”, 其實是運營生意前期投資的負現金流情況

前些時候朋友有意攪生意, 但不知攪什麼好, 想找我一起做. 本以為係得閒飲茶之類的套話, 說了一次之後, 久不久又提一次, 好像是認真了. 我認為他是一個可靠的夥伴, 就認真的一點想.

做了點資料搜集, 把前期投資算了一算, 再計一下收入, 考慮到我們的能力, 回報還算是可以拿出來見人, 就是前期投資的金額 太大我一個人拿不出來.

 

為了說服他加入, 我做了一個excel, 我必須提出一個足夠有吸引力的方案

 

他問這問那, 一整個興致缺缺

天哪,你初時那些生意的idea比我那個更不可行了好不好

? 啊啊??

啊啊~

!

這就是當股東最風光的時候了, 為了得到股東的投資而要忍受百般的留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