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萬佛朝宗 - 何處覓菩提



股市原意,乃讓集資搜資有其地,社會向榮,人皆有賺。惜人性貪婪,耗盡心思,巧取豪奪,樂土成煉獄,血雨腥風,殺戳不息,無數人蕩產傾家輸性命,勝者則喪良知人格。
余於股壇數十載,未嘗見一真正鸁者,智者應知此乃一處永無贏家之戰。取勝唯一法︰「及早離去」四字而矣。


遠在27年前, 區區電視劇的劇本已能寫出如此充滿智慧的文字, 雋永如斯令多少今日的財演汗顏


去除貪妄, 回歸集資本真, 導正人文發展, 共贏共榮乃係佛系投資道中心理想(ideology).

上市公司可以供股配股再合股, 不斷抽股民血是為無恥

縱然合法, 證監疏於行動保障股民, 是為無義

股民妄圖火中取栗, 刀口偷生, 是為不智

邪魔奸孽橫行, 唯敬而遠之

美利堅合眾國廣集四方賢士, 百家爭鳴, 多稟承基督教精神, 家財萬萬貫仍不跋扈, 斯如Bill Gates, 斯如 Steve Jobs, 斯如 Keanu Reeves. 也對國家對"成功人士"的楷模作了更深刻的典範


他們都是能工巧匠, 一生心血只想把事情做好, 錢只是工具. 把事情做好了, 回報油然而生, 何需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