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是股是債是緣是痛

今天看了懶系投資法, 看來我一直有一點理解錯了

公司負債不一定是壞事, 負債高更不一定只是壞事

負債可以是結構性的運營虧損, 也可以是借款買貨, 擴充營業. 順風順水就會高速增長.

買債是賭公司不倒閉, 成長再快, 派息都是一樣, 但股價會爆升.

面對高成長的公司, 應該買它發行的股票, 分享高成長的果實, 買債則是風險跟回報對不上的行為.

買債則應該選擇低負債的公司, 雖然賺的少, 但蝕的也少, 倒閉的危險也就低. 因為活著就是勝利

風中追風是這樣寫的, 全對

但我想作點補充

公司倒不倒, 還有一個因素

管理層對經營下去的執著

香港從前有一個傳奇的電視台, 亞洲電視, 連年虧蝕, 由1988年開始蝕到2016先執笠. 不知何解總是有人接收這檔生意, 不斷為生意填氹. 外國的話, 我相信相信Elon Musk的信徒絕對會為TSLA融資買單, 就算賣車不成, 撐個3-5年絕對不是問題. 憑此原因, 加上我看淡TSLA, 所以我選擇了買它的債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