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閱: 現金流為王

作者:Starman

嚴格來說是"現金流為王"的上冊. 當時還沒有現金流為王2, 書名就順理成章只有"現金流為王"5個字

這是我第3遍讀這本書了. 但也是第3遍看不完

大概是知識的咀咒,  一般人看的懵懂也實在不是什麼奇事. 

如時生的Bond + REITS 槓桿中招, 我認為有好一部份原因就是書中的例子槓桿做得太盡. 讀者依樣畫葫蘆最後出事. 

我認為這書的最合適讀者是差不多可以有資格做PB (Private Banking)的打工人士. 知道拿著幾百萬, 入銀行, Sales 也只會賣他們抽最多佣的產品給你, 那種百萬富翁如同垃圾的無奈

書應該分3個部份, 分開閱讀

第一部份是QE之下, 打工的收入不足以退休的財政.所以要投資. 只要有恆心, 人人都可以10年8年後儲到第一桶金. 有一桶金之後就去第二部份

第二部份是善用"資本槓桿", 目標是在穩定的標的中賺取息差. 方法有REITS, Bond, 按樓等等. 現在再看, 如何選擇REITS, Bond 可是要由看財務報表開始的扎實知識. 所以很多人就在這步出事

第三部份是創業篇. 貿易公司, 工廈, 農地, 資本要上千萬了, 不然蝕不起. 精采是精采, 但那可不是可簡單重複的方法. 對我沒什麼用就沒心情看了.

得敬佩 Starman把這些有錢人才有的獨門方法介紹給我們, 那是跟"塞錢入你袋"一樣的. 但書中的東西一定要配合他的blog一起看. 單看書太容易出事

2 則留言:

  1. 我最近都有睇翻現金流為王 1&2 ,我覺得IB都暫時可以代替到PB ,甘當然長遠有PB 係更加好,但我發現以前睇係知其言,而家睇翻先略懂其所言

    回覆刪除